前幾天聽村里的人說誰誰家的孩子小川去水庫游泳淹死了,我大駭,我記得那孩子挺調皮,平時總是跟著他奶奶,爸媽都在城裡。 我回家見到他的時候總會說:“呦,大兄弟在這玩呢。”他總頑皮的笑笑,有時候上來佯裝打我。 一下子聽說就這麼死了,聽著就跟不是真的一樣。 他淹死的那個水庫我以前經常去游泳,那個水庫淹死過好多人,大人小孩都有,大部分都是不太會游泳的小孩。

    不上學這麼多年,對暑假居然變的不知不覺的了。 身邊的人沒有人跟暑假有關係,看到商場門口寫著招暑期工,然後想想現在暑假了。 孩子們都放假了,可以自由的玩了,但孩子大多不知道深淺,就玩的過頭了,碰著傷著是經常的事情。

    放暑假之後的孩子,有一些跟著父母去城里呆幾個月,有一些父母忙,來不及照顧就交給家裡的老人。 老人畢竟行動不方便,打不動也不敢打,孩子難免會不聽話。 孩子不聽話就會得不到安全的監護,這樣就會很容易出危險。 就像小川似的,幾個十多歲的孩子就敢去水庫,一人有危險了,幾個十多歲的孩子也救不了人。

    在農村不像在城裡一樣,農村的孩子普遍都很野,天地廣闊,整天就是到處跑,而夏天做得最多的可能就是游泳吧,膽小的到河裡去,膽大的直接去水庫。 當然他們都是偷著去的,大人們都不知道,大人們不可能每時每刻的都在身邊,而監護他們的大人又大部分都是老人,更不可能有多好的監護。 所以這些留守兒童的暑假總是過的很野,就像當年我過的暑假一樣,現在想想存在的安全隱患太多了。 下水游泳,上樹摸鳥,上山捉螞蚱。 捉螞蚱倒是沒什麼危險,摸鳥就有一定危險,聽父母說多年前村里有個人上樹摸鳥結果摸到蛇,嚇的從樹上掉下來摔死了。 小的時候我也經常爬樹摸鳥,最差的時候就是摸到臭鳥蛋,惹一身臭,沒有摸到蛇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怪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