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老漢和他的手繪“掃黃圖”。

  王秀勇多次向警方提供掃黃地圖舉報黃賭警方還向其發放6200元救助款

  今年5月,雙手殘疾的王秀勇爆出了自己繪製的“掃黃地圖”,隨後他又赴東莞多個鎮街舉報黃賭。 昨天,因為王秀勇所提供的多條有效舉報線索,東莞市公安局向王秀勇發放舉報獎勵金1800元。 此外,考慮到王秀勇十分貧困,東莞警方另外還從由民警捐款建立的扶貧基金裡,拿出6200元錢作為救助款,發放給王秀勇。

  王秀勇稱,他先後在東坑、大朗、石碣、常平、萬江等地繪製過“掃黃地圖”,舉報黃賭。 據王秀勇介紹,他向東莞市公安局申報了35宗案件的獎勵金,經公安局巡警支隊核實,其中有6宗符合獎勵規定。

  按照廣東省舉報違法犯罪獎勵的有關辦法,舉報黃賭案件每宗獎勵100~300元,東莞警方以300元/宗的上限對王秀勇進行了獎勵。 在了解王秀勇生活狀況後,東莞市警方還從由民警捐款建立的扶貧基金裡拿出6200元錢作為救助款發放給王秀勇,加上獎勵金,王秀勇昨天一共獲得了8000元。 東莞市巡警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,感謝王秀勇對東莞打擊涉黃涉賭做出的貢獻。

  對話

  記者:你最後一次舉報黃賭問題是在今年7月,舉報萬江小巷有涉黃場所,從7月份到現在你都沒有什麼行動麼?

  王秀勇:其實我現在挺後悔的,我當時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,對我造成了很多不利和煩惱。

  記者:那你以後就不再舉報了嗎?

  王秀勇:以後肯定還會舉報,但會注重策略和技巧,會隱瞞姓名,不會這麼張揚了。

  記者:當初你畫“掃黃地圖”的時候,有人質疑你的目的,當時你說做這些事情不為名不為利。 但現在你又出來領取獎金,有沒有想過大家會怎麼看你?

  王秀勇:最早我向東坑警方提供線索,幫助他們查處了賭博賣淫窩點,他們提出要給獎勵,我不好意思要,後來有記者跟我說,這個是我應得的,我就拿了獎勵。 我發現舉報這個事情是正義的,同時還可以有一些收入,所以就繼續去舉報了。

  記者:你家里人擔心你所做的這些麼?

  王秀勇:家里人都知道了我的事,我大哥還打電話罵我一頓,說我太張揚。 80歲的老母親臥病在床,兩手空空也不好意思回去,這次拿了8000元錢,準備明天就回家。 離家14年了,我就回過一次家,如果在家裡能辦到低保或者五保,我就打算不再出來了。 (記者謝華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怪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