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智琴(右)在安排工作

  昨日,記者從洛陽市慈善總會了解到,洛陽市一名殘疾女士向欒川災區捐了10萬元現金。 洛陽市慈善總會的工作人員說,捐贈者當時沒有留姓名,他們費了好大勁,才通過捐贈者的朋友知道了她的聯繫方式。 昨日,記者聯繫上了這個神秘捐款人——陳智琴。 昨日上午,記者在洛陽市的中訊大酒店客房部見到了陳智琴,她是這家酒店客房部的總經理。 陳智琴走起路來左腿有些跛,她說自己在兩三歲的時候胯部脫臼,落下了殘疾。

  陳智琴說,7月24日洛陽市欒川縣遭遇了暴雨災害後,她在電視裡看到洪水將當地居民的家沖毀,“我特別心痛。我對我丈夫和女兒說,想為欒川捐10萬元錢,他們馬上就同意了。”7月30日,洛陽市慈善總會收到了陳智琴的10萬元捐款。

  陳智琴告訴記者,1991年她因單位裁員下崗,就到洛陽一家酒店應聘銷售部經理。 陳智琴說,當時這家酒店的經理看她是個殘疾人,“連看都沒看我一眼,我心里特別難過”。

  在接連兩次到這家酒店應聘都遭到拒絕後,陳智琴鼓足勇氣,第三次來到這家酒店,並對酒店經理說,她前三個月不要工資,白乾。 就這樣,陳智琴爭取到了這份工作。 結果,一個月之後,她的工作就得到了認可,酒店開始給她發工資了。

  1998年,陳智琴在自己只有兩萬元存款的情況下,借了70多萬元,將中訊大酒店客房部承包了下來,生意越來越好。

  據陳智琴的員工說,陳智琴為災區捐款不是第一次了。 她曾經為汶川、玉樹捐款5萬元左右,而且都沒有留姓名。 昨日下午,記者獲悉,陳智琴又為一個出了車禍,家庭困難無錢救治的人送去了5000元。 (首席記者任雙玲通訊員牛潔文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怪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