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已故著名畫家徐悲鴻創作的《立馬圖》將在北京拍賣,專家估計拍賣價格在450萬至550萬元人民幣之間,拍賣所得款項用於資助在京的貧困大學生完成學業。 據悉,捐贈此畫的徐悲鴻遺孀廖靜文位列《福布斯》中國藝術家公益慈善榜首位。

  此次“為善最樂、為國儲才”慈善專場拍賣會的倡導者是徐悲鴻的遺孀廖靜文女士。 她在16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:“今天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日子,我的一生都在追求徐悲鴻未盡的事業,當我最困難的時候,是政府給予我最多的關懷,讓我走出了困境。今天我要盡我所能讓更多的貧困大學生走進校園深造,這是我回報社會的一點心願。”

  早在1953年徐悲鴻先生逝世之時,廖靜文女士已將徐悲鴻先生的1253幅原作以及1100多幅收藏墨寶全部捐給了國家。

  據《福布斯》中文版聯合藝術網對作品市價估值,中國藝術家群體的捐贈力度令人們深感震撼,僅前五位藝術家的捐贈作品已達45億元。 其中廖靜文女士所捐贈的徐悲鴻1253件作品的市價估值已達21.59億人民幣,在《福布斯》中國藝術家公益慈善榜中廖靜文女士位列第一。

  88歲高齡的廖靜文女士曾資助了許多家庭貧困的大學生完成學業,當得知在京就讀大學的貧困學子們求學困境後,廖靜文女士決定捐出一幅徐悲鴻1936年創作的《立馬圖》。

  廖靜文的兒子、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院長徐慶平介紹說,此次活動得到了徐悲鴻的弟子們及知名畫家的鼎立支持,有75名著名畫家捐贈了100多幅書畫作品,其中包括潘公愷的水墨畫《疏雨糊島》、韓美林的《猴》、候一民的《祖公養猴》,以及被譽為“長城畫家”的石成峰的三幅長城作品。

  “目前徵集到的百餘幅作品均是當代最著名畫家的精品力作。”徐慶平表示,這些作品是他在慈善拍賣作品中見過的書畫水平最高、含金量最高的畫作,特別是有部分油畫家將大量油畫作品捐獻出來,難能可貴,表達了他們對慈善事業的關注。

  據中國紅十字會廖靜文基金會組委會秘書長吳真介紹,本次義拍善款將於9月26日舉行,所得全部捐給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廖靜文基金,並嚴格按照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的資金管理辦法進行管理,用於資助在京的貧困大學生順利完成學業。 (記者於立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怪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